紅山

【双关】交界线

所以我就这样被赶下了车???嘎嘎嘎??

Dottie4869:

关宏宇从小就会模仿关宏峰。他头一正,眼一抬,压低声音多说“您”,除了母亲其他人都是笑着摸他的头说宏峰真乖。上了高中,这绝活就更吃得开了。他可以前一秒用余光瞟到教导主任出现在后面,后一秒就把冲天的刘海扒拉下来,转身低眉顺眼来一句:“主任好!”然后面不改色让教导主任围自己打量一圈,眼神无辜得像雪地里的兔子。


“晚自习上后山来干嘛了?”


“主任,我刚刚被一道物理题绊住了,想着想着不知不觉就走到了这儿……”他偷偷往周围瞟了瞟,刚刚跟他说话的几位都跑远了。


“他们跟你说了什么?”


“没,没什么,天黑了,他们没看路,刚巧撞上了。”


“宏峰,你那道题想出来没有?”


“有点头绪了,主任,我回去了。”


“去吧。高考可别让你妈妈失望。”


“嗳,知道了。”


关宏宇攥着拳头,幸好他眼疾手快,把别在耳朵上的烟摘了下来,现在那根烟已经被揉得七零八碎。他经过哥哥的班级,关宏峰一如既往在埋头写字,每次他从哥哥眼前路过,关宏峰就像在他身上安了追踪器一样,精准地抬起头来看着他。有男生朝关宏宇打响指,他吹着口哨往前走,几个男生就出来跟着他一直到厕所里去。


 


关宏宇从厕所一出来,就看到关宏峰站在洗手台旁边等他。灯管坏了,一闪一闪的惹了很多飞蛾。关宏宇洗了手,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和后面的哥哥,都说他俩长得像,可他不觉得。他比关宏峰帅多了。


“你这次卖的什么?”


关宏峰变声期之后的嗓音低得有点模糊,关宏宇把水甩在镜子上,周围静得只能听见水龙头滴答作响,“绝对合法,哥,你放一万个心。”他从右边裤兜里掏出一把钱,面值不大,但这一把并不算少。“别告诉咱妈。”


“你不做亏心事还怕告诉咱妈?”


“真没什么,你回去好好学习,我的事你就别管了。”


话说出来连自己都不信,关宏峰不管他弟弟等于班主任不发火,除非太阳不出来了。每当这时候关宏宇就特别痛恨他哥的智商,或者他们兄弟之间玄乎的心电感应,关宏峰一朝他迈步子他就往后退,关宏宇被逼到墙根还不死心,把心一横赌一把:“连李主任都相信我是清白的,你还不相信,你是不是我亲哥?”


关宏峰掏他左边的裤兜,“不见棺材不掉泪!”


他掏出一把烟举到关宏宇面前。学校周围的小卖部都禁止卖烟,关宏宇头脑灵光,是全校最早瞅上这个商机的。他的生意已经在校内发展出一个网络,比食堂还热闹。


 


“哥,亲哥,我这虽然不算光明正大的买卖,但也不是什么偷鸡摸狗的勾当嘛!我这算那什么——解决群众的现实需求与客观存在的矛盾!”


“你有这精力用到学习上该多好!”


“是是是,我让咱妈失望了。咱们家有你一个骄傲就够了,一山不容二虎嘛。”


关宏宇挠头朝关宏峰笑了笑,关宏峰知道他这个弟弟嘴皮子厉害,心肠不坏,把赚来的钱都给了母亲。他这么一笑,做哥哥的也不好意思太苛责。


“你什么时候看到李主任的?又冒充是我?”


“哥你这就不仗义了,怎么着我的情书也比你多,这星期你冒充我收了多少你心里有数。”


 


兄弟俩每周的固定娱乐节目就是交换情书。就算关宏宇时不时会把头发撩上去以示区别,还是有人红着脸把写着“关宏峰收”的信给他。也总是有人觉得关宏宇也要去校图书馆写作业,关宏峰上厕所回来总会发现书里又多了一沓给弟弟的信。


他们会嘻嘻哈哈地交换,关宏宇会一封一封拆开仔细看,关宏峰只会看落款,然后趁女孩不注意的时候还给她。


关宏宇对他哥一向的作风嗤之以鼻:“你拆都没拆,让人家多伤心呐!”


关宏峰同样看不惯对方:“你招惹了人家,过了几天就没下文了,你这叫不负责任!”


 


行,他关宏峰负责任,到了不惑之年家里也只有几条会吃会撒的鱼。关宏宇顶着天大的冤情到他哥家里的时候,除了同情自己还有点同情关宏峰,因为屋里连香水味都没有。


刚开始那阵子他喜欢在深夜喂鱼,他想买眼罩但是他哥不让,因为关宏峰没有用眼罩的习惯。


“你怎么还不睡?”


“你这不是明知故问嘛!”


“多喝几杯热牛奶,那个助眠。”


“我再喝今晚就直接睡洗手间了。”


“过来!” 关宏峰拉着关宏宇,顺势让弟弟睡在枕头上。“数绵羊,数着数着就睡了。”


哥哥侧卧着,手拉着弟弟。关宏峰闭着眼睛,大概又要睡着了。关宏宇端详着哥哥的脸,这幅面容怎么看都不像自己,他的哥哥是独一无二的。


“你是不是又有亏心事想做?”关宏峰突然睁开眼睛。


“嘿,你脑门上有监控器啊?”


“咱俩是一个娘胎出来的,连对方怎么喘气都知道,你该见怪不怪了。”


弟弟的手反握住关宏峰,“哥,那我问你个事——你是不是还没恋爱过?”


 


“问这个干什么?”


“纯粹好奇嘛,你离遁入空门就只差剃个头,那种事肯定想都没想过。”


“哪种事?”


 


“这种……”关宏宇的声音比关宏峰稍稍上扬,近在咫尺的哥哥眼中清晰地映出弟弟眼角戏谑又认真的笑意,他的吻准确地印在了关宏峰的唇上。


 


 


 


TBC


 


 


 为潘老师打call!!没看剧透所以人物关系是从已知的1-10集推断的,抑制不住自己的手写了双关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

热度(19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