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山

【双关ABO/欢乐向】听说关队有对象了?

啊啊啊好可爱啊哈哈哈???周巡回答那个哈哈哈哈

七块慕斯蛋糕:

*警队也八卦,或者不如说,警队最八卦。


*脑洞来源于高法医那句“你身上有他的味道。”【官方是爸爸


*装成Omega哥哥的Alpha弟弟给哥哥带来了很多麻烦的故事。


*诶嘿还债啦!!!






1.


就突然这么一天,整个长丰支队传开了一个消息。


消息来源?


还用问吗。小汪呗。






2.


“哎哎哎各位!”小汪颠吧颠吧的推开办公室的门,准确无误的凑到赵茜身后,把人家小姑娘吓一跳,“我吧,刚刚听着一个劲爆的消息。”


办公室的其他人习惯性的熟视无睹,各自低着头忙自己的事。




小汪委屈。小汪想搞事情。




“这事吧,是关于咱关队的。”


众人手下动作一停,纷纷转过头竖起耳朵。




小汪满意了。




小汪撑着赵茜的椅背,他审视了一下周围的八卦视线,脸上又露出了那个看起来不太聪明的笑容。


“各位。”他冷静地开口,“咱黄金单身Omega关队——”




“——可能有对象啦!”




办公室一片寂静。大家都用一种怀疑混杂着怜爱的眼神看着小汪。


第一个缓过来的是周舒桐。


“关老师白天晚上的忙案子,怎么会有时间谈恋爱呢!”小姑娘瞪着本来就圆的眼睛,严肃认真的批评小汪,“还是不要随便八卦的好。”




小汪不服气啊,他亲耳听见的还能有假?


“不是,我那可是亲耳听见周队说的!关队身上都有其他Alpha的味儿了!这能有假嘛?就咱周队对着关队那样儿,敢跟关队瞎开玩笑?”




一只手从后面搭上小汪的肩膀,“…我什么样儿?”周巡笑嘻嘻的探出头来,“小汪啊,瞎嚷嚷什么呢?”




“诶哟周队您来了!”小汪心惊肉跳,窜的比兔子都快,“嗨…能说什么啊!没什么没什么,就随便聊天呢。”他心虚的瞥了一眼跟在周巡身后脸色明显不太好的关宏峰,“那个,师父你刚才在办公室跟关队说什么呢?”


周巡挑眉。小汪赶紧补上一句,“不是,我没偷听!我就是刚路过那么瞅了一眼而已,真的!”


“私事。”周巡对着小汪的脑袋就是一巴掌,“以后给我懂点事,不该看的别瞎看。”






3.


当天晚上警局内部的论坛里一个帖子就瞬间被顶到了情报专区的热门。




长丰论坛>>情报专区




主题:【情报】警队传奇人物关队有对象了!


发起人:你才狗叫呢




八卦力量大啊。


还有小汪我看你是不要命了。你忘了周队和关队都能看论坛吗?


自求多福吧。




津港支队的警员们一边为小汪祈祷一边抓着鼠标狂点刷新:




——诶怎么就管不住我这刷帖子的手呢!






4.


人都说空穴不来风,这八卦都是来源于生活是吧。这小汪他还真没瞎说,他确实从半开的门缝里听了一耳朵周巡和关宏峰的对话。而周巡,也确实说了那么一句关于关宏峰身上味道不对的话。




关宏峰是谁啊?刑侦高手,警队知名人士,全身上下没有一点像Omega的Omega啊。




不是,真的不是警队的人性别歧视。


毕竟,这长丰支队是一个以众多不爱打架不爱发情不爱搞对象,AO休假我加班,敬业且稳重的Beta们组成的群体。


只是吧,虽然这关队平时一点也不敛着自己的信息素,但若不是档案上明明白白写着第二性别为Omega,明眼人都会认定他是个经营且稳重的Beta——还是个性冷淡的Beta。




周巡作为一个Alpha,兼,一名正直的人民警察,鼻子那是相当灵的。




一宿没睡的结果就是早上喝几杯浓茶咖啡都提不起精神劲儿来。周巡撩起脖子上挂着的毛巾擦了擦汗,把跑步机的速度调慢了一档。


“老周啊,”关宏峰翘着二郎腿坐在周巡的办公椅上,把手上端着的热茶吹凉了小口抿着,翻看着技术队刚送过来的文件,“开开窗吧,你那风油精味儿的信息素啊,辣眼睛。”




“哎什么叫风油精啊,”周巡关了跑步机蹦跶下来,抓起毛巾对着自己头发一通搓,“我那是薄荷味儿好吗,比老关你那苦死人的黑咖啡味儿好多了。”


说着他抽抽鼻子,“诶老关你今天信息素味儿有点不一样啊。”




关宏峰瞥了他一眼,“那我出去了,周大队长自己看案卷吧。”




“哎哎哎别介啊,”周巡赶忙咧了个讨好的傻笑出来,“咖啡味儿好啊!全支队的Alpha都喜欢闻关大顾问您这黑咖啡味儿,吸一口提神醒脑,吸两口那原地满血啊。”




……




关宏峰啪的把文件夹一合,起身就要走人,被蹭过来的周巡抓着肩膀摁回了椅子里,茶杯也塞回人手里捧着。


“老关,哎关老师,我错了我错了,”周巡按住关宏峰的手上还使着点劲儿,把人稳稳当当困在座位里,“您别跟我计较,接着看文件哈。”


关宏峰想翻白眼但是忍住了,他抓着肩膀上的俩爪子要甩开——他不喜欢靠人太近——那厮却突然把鼻子凑到他脖子后面猛吸了一口。




关宏峰寒毛都要竖起来了。




“哎我说老关,你身上味儿真的不对,怎么一股酒味儿啊?”周巡抓着椅背转了一圈,把关宏峰转成面对着自己,“你这,又借酒消愁啊?”


关宏峰没理他,自顾自的呷了一口茶,左手抵着下巴翻看案卷。


周巡还是觉得不对,又死皮赖脸的把人转过去对着衣领那块儿闻了闻。




“…我靠。”周巡突然激动,“老关你可以啊!”




关宏峰表面上一脸冷漠无动于衷,心里却开始紧张,他大脑飞速转动,已经开始思考如果周巡认出关宏宇的信息素该找什么借口脱身了。




“老关你坦白吧,什么时候找的对象啊?”




…什么?关宏峰刚喝进嘴的一口茶猛的呛进嗓子里,咳得天昏地暗。




…我靠!这么劲爆!门外偷听的小汪险些一个趔趄撞进屋里,赶忙垫着脚尖贴着墙,溜了溜了。




门里的八婆周巡还在絮絮叨叨。


“我靠可以啊,这我还打着光棍呢结果老关你先脱单了!”


“哎老关你对象好看不?什么人啊?能入了您的法眼?”


“哎老关,什么时候把对象带来给我们认识认识呗?”




关宏峰好不容易把气理顺了,把案卷往桌上一摔,给周巡留了一句“周巡你烦不烦呐”直接甩手走人。




周巡自然是几步跨过去跟上,哄呗。




然后便是开头那幕了呗。






5.


关宏峰也不傻,一看小汪那反应就知道这货听着了他跟周巡的对话,还对着这整个办公室宣扬了一番。


好哇。




于是当天晚上关宏峰回家就跟一脸不明所以的关宏宇动手了。




关宏峰黑着一张脸在屋里走来走去,放好了钥匙,挂好了大衣围巾,手表手机钱包挨个儿在桌上放好,径直去厕所洗了手出来,才舍得赏给一直跟在他屁股后面的关宏宇一个眼神。




给你个眼神你自己体会。




“诶哟我的亲哥啊,”关宏宇跟在他哥身后问这问那关怀了一路了也没见人理自己,这好不容易肯看自己了,关宏宇一瞧——得,要完,生气了。合着自己又犯啥事了呗,“这几天我也没做什么不对的事儿啊……怎么,露馅了?有谁发现了?”




关宏峰一听他问更是气不打一处来,伸手对着关宏宇腰间那块软肉就是一通掐。


关宏宇一头雾水,还是只能唯唯诺诺的被他哥掐的连声惨叫,“不是,哥,诶哟!你先别动手啊,到底怎么一回事啊。哎哎哎,疼!”




关宏峰掐够了往沙发上一坐,“你该问的是还有谁没发现!”


关宏宇蔫了。那么大个人,穿着黑背心戴着白手套就往他哥跟前一蹲,“不是吧……那么严重的啊?”他小心翼翼抬头瞅了一眼,“那,那咱,跑路吗?”


关宏峰看着弟弟这一副被踢了的小狗样儿,也不打算继续吓唬他了,“你要是还不知道收敛你那信息素,咱们迟早要收拾东西跑路。”


关宏宇的腰板直起来了一点,正要开口,又被关宏峰堵回去了,“跟你说了多少次了,收着点你那味儿!在家里也是一样!你动手动脚我都管不了了,我就要求你蹭过来的时候别冒信息素,很难吗?你这真是属狗的是吧,啊?你知不知道我今天这基本全身上下都带着你的味儿了?”




“哥我……”




“是,支队里Beta偏多,闻不着信息素。但是那能闻着的几个人,哪个是省油的灯?周巡?还是高亚楠?”关宏峰想起周巡那狗鼻子就来气,“今天是周巡闻出问题了,明天呢?高亚楠是不是也要来问我身上哪儿来的Alpha信息素味儿?”




“哥……那什么……”关宏宇挠了挠脖子,“亚楠她吧……第一天就闻出来了……”




“……关宏宇。”




“不是不是,哥,她也没发现什么。真的!”关宏宇往后挪了点,伸手捏住他哥的手腕以防万一,“她只是说吧,说我身上,不对,是你身上,有我的味道。”




“……哥?”


“诶哟哥!你别掐了!哥!哥我错了!!”


“你你你再动手我咬你了啊!”


“诶亲哥啊多大点事儿!你就跟他们说你找对象了呗!”




关宏峰还在跟关宏宇抓住自己手腕的手斗争,“哦那你是不是还要去露个面介绍一下自己啊关宏宇?”




“……那你就跟他们说是一夜情!这总管不着了吧?……诶哥你干嘛去?”




“拿刀。”




关宏宇:我靠,溜了溜了。






6.


其实说到味道,说出了类似“你身上有他的香水味信息素味儿”这句名言的高亚楠确实是第一个发现的。


作为支队里唯二的Omega——现今支队里唯一的编制内Omega——高法医有话要说。




那时候关宏宇刚被他哥放出来,披着一身关宏峰的皮有模有样的在局里溜达,结果就被高亚楠拉法医实验室去了。




然后高亚楠就发现平日里能面不改色扒拉尸体的关大队长现在看天看地看器材,就是没正经瞧过一眼解剖台上的尸体。




新来的小姑娘也吐完了,站在她“关老师”身后拿着小本子准备记学习资料。


高亚楠本来也没打算多说什么,冲“关宏峰”点点头就打算接着分析尸检报告。




但是高亚楠转过身的时候就恰巧嗅到了那么一丝熟悉的信息素。


威士忌。格兰菲迪




哦。宏宇。




当时我们高法医也没往深处想,只是笃定关宏峰肯定见过关宏宇——不然哪儿来的信息素啊?她把Beta小姑娘支出去倒水,拉住关宏峰问了几句,对方自然是矢口否认。




“你身上,”高亚楠心想我又不傻,“有他的味道。”你见没见过他我的鼻子还能不知道?




语出惊人。




“关宏峰”转了转脖子,眼神游移。他正飞速转动着没有他哥聪明的脑子,试图想出一个合理的借口来糊弄过去,就瞅见小周端着个水杯推开了门。




救星啊。关宏宇决定以后要罩着点这位救他于水火的小新人。




眼见着话题终于又回到了尸检报告上,关宏宇暗自松了一口气,然后把精力都用在敛住自己一闻见尸体味儿就要往外冒的信息素上了。






7.


虽然天天听着支队里流传的关于关队那位神秘的Alpha对象的各种八卦,高亚楠也是到了亲眼见着关家兄弟俩人同时戳自己跟前,才确确实实知道了自己早分干净了的前男友和他哥是个什么关系。




高亚楠其实是想鼓掌欢呼的。


——虽然这确实不是个适合鼓掌欢呼的场合。




她刚刚给险些进入发情期的关宏峰打了一针强力抑制剂,摘了口罩的关宏宇眼巴巴的盯着躺在临时充当床的解剖台上的关宏峰,一声一声的哥叫的高亚楠脑仁疼。




“哥,哥你怎么样,说话啊!”关宏宇一刻也不敢移开举着的手电,关宏峰依然双眼紧闭意识模糊,“亚楠这抑制剂怎么不起效果啊!量不够!”


高亚楠伸手过去探关宏峰的体温,“体温比刚才降了很多了。不能再打一针了,剂量大了对身体有害。”


关宏宇急的恨不得在法医实验室里打转,但又得举着手电,只能用空着的那只手砸了下桌面,“以前也没见着这黑暗恐惧症会引发发情啊…”




“…宏宇?”




“哥你醒了。”关宏宇赶紧把直照着他哥眼睛的手电移开了一点,俯下身靠近了点去听关宏峰要说什么。




“宏宇…快走。”


关宏宇哪里放得下心走,他捏住关宏峰的手,“哥你行吗?要不,要不还是我咬你一口吧哥。”


“…我没事,宏宇你快走。增援马上就到了,你趁着警局还没被包围住快点走。”关宏峰松开攥着弟弟袖口的手指,轻轻拍了拍对方的手背,“我没事,你先走。…临时标记的事,到时候见面再说。”


关宏宇咬了咬牙,伸手过去替关宏峰理了理沾了汗的额发,“哥你坚持住,一定要小心点。”




他戴好了口罩,手搭上把手才想起来回头补上一句“亚楠你也小心点”。




高亚楠:OK。还记得有我。谢谢。




她想了想,关宏宇跟自己见面第一句话就是“来帮帮忙啊”。高亚楠突然有那么一点想暴打自己前男友。






8.


后来高亚楠跟着关宏峰到音素酒吧去跟关宏宇碰头,关宏峰一进门就让他弟急吼吼地拉去了后面杂物间。酒吧老板娘朝两人抛去一个玩味的眼神,然后走到高亚楠身边坐了下来。




听见后门关上的声音,刘音忍不住偷乐了一下,“猴急。”




她转过头对上高亚楠的视线,“刘音,这里的老板。“


“他们,”高亚楠指了指后门的方向,“你早就知道了?”


刘音回给她一个意味深长的笑。




床都铺好了放宽心,都是自己人。”






9.


关宏峰推门出来的时候,没翻好的衣领上方露着小半个牙印儿。






10.


所以到现在,支队里除了高法医,还是没人知道关队这神秘的,不一定存在的Alpha对象的身份。




但有那么几个资历老的警员管不住自己心里的八卦之火。哦,就那几个打从关宏峰当上这支队长开始就跟着跑前跑后出现场办案子的,就这几个人有胆子蹭到关宏峰边上八卦两句。




这白天去的几个只得到一句“操心自己的事吧。”


晚上去的那几个呢,被赏了一个意味深长且令人毛骨悚然的挑眉。






11.


哦,还有一位胆子大的。关宏峰的半拉徒弟,周巡周队长。




相比以上两种回答,周巡得到的回答就要亲切的多了:




“没有,滚。”




——END?——




P.S 如果官方爸爸后面更新还有梗的话大概是会更新的吧w

评论

热度(2971)

  1. 共8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